林以昀(看置顶

缘更选手,感谢关注
是一条混吃等死的咸鱼
爱发电:林以昀
微博:林以昀
QQ:272266935

【冰九】食髓知味

囚禁play的车,从 @笠鸦 的这张图来的想法!点这里
 然后不知怎么的写成了上次幻花宫水牢的,大概是后续……没想到几个月前写的车还会有后续……前文在这
 总之bug众多,ooc警告
 OK的话下面请!




  地牢这种地方,大都是暗无天日的。摇晃的火焰在壁灯里忽明忽暗地闪烁着,被走动时掀起的气流扑得不稳,露出里头猩红的焰心,火光幢幢,潜伏在角落的黑影便张牙舞爪地跟在人脚步后,在潮湿的石壁上拖曳出狰狞的鬼影,与火光争斗得难舍难分。

  洛冰河悄无声息地踏过石阶,漆黑袍角上的暗纹在火光下流动着银色的光晕,隐而又现。他像一个生于寒江上的幽灵鬼魅,无声飘过冗长的地道,俊美无俦的脸庞在明灭的光下显得阴晴不定。

  这处位于魔界的地牢是仿着幻花宫的建造的,洛冰河自那基础上又亲自改进了不少,被关在里面的人就算能上天遁地,也插翅难逃。唯一不同的是,地牢最深处的地方不是腐水为湖的水牢,而是一间看着普通到甚至有些简陋的牢房。

  坚固的铁栏,手腕粗细的铁链,锁住周身的灵力,就这样轻而易举地锁住了那个人,锁住了他的恨长久,锁住了曾经想将其扒皮抽筋,生啖其血肉的,他的好师尊。

  可那样太便宜他了。洛冰河想,不让沈清秋受尽所有的苦痛折磨再死,怎么对得起无间深渊里的那五年,怎么对得起燃着一腔仇恨拼了命从炼狱里爬出来的自己。

  恨啊,怎么能不恨。身量仍未完全长开的少年,仓惶地蜕去从前和煦的皮囊,挣扎着一寸寸抽骨长大,断过再长的骨头更加坚硬,却也自断处冷到了骨髓里。身形挺拔的青年人,一派光风霁月的俊秀,再没有人能迫他弯下脊梁,伏在地上,伏在尘埃里,迎来兜头的一盏热茶。可分明不再是那个无能为力的孩子了,他却无时无刻不记着被推下悬崖的那一刻,本该是盛怒的沈清秋唇角勾起的一点笑意,凉薄如清净峰上晨间竹叶上未消的露水,只一眼,便凉透了少年的整个胸膛。

  洛冰河脚步突然顿住,站在牢门外光照不着的一片阴影中向里望去。

  地牢内没有窗,仅墙壁上一盏与地道内相同的壁灯充当着光源,火光晃得周遭光影隐隐绰绰,昏暗不清。牢内的人未曾察觉动静,倚坐在墙边,头微微垂着,手腕并起被镣铐锁住吊起在头顶,身上胡乱裹着件玄色外袍,散乱的衣襟遮不住颈子上肆虐过的痕迹,红痕伴着青紫瘀伤零落散在锁骨上,再往下延伸进看不见的衣袍覆盖处。因着长时间待在不见天日的地牢里,显得皮肤愈发苍白,衬得那些痕迹鲜明得刺目,几日下来似是一点都不见消。

  昔日的清净峰峰主就这样被囚在一方不算大的牢室,身上玄衣甚至都不是自己的。那衣服仿佛是由天底下最浓重的黑色织就的,裹着底下这具总着青衫的身体,黑是黑白是白,分明到水火不容。可衣服做工却是极精细的,上面银色的暗纹细看与洛冰河身上那件颇有异曲同工之处——

  “想来他再怎么不情愿也得借以蔽体。”洛冰河轻轻牵动了下嘴角,很难看出是不是一个笑。他想道:“更何况双手都拷着……根本没有他选择的余地。”

  洛冰河默不作声地看着,他好像从没见过这样的沈清秋。没有旁的人在,那坏脾气的人似乎终于肯收起那些装腔作势的锋芒,他蜷起光裸的腿缩在外袍下,披散的长发早前就蹭乱了,也没法去理,垂落在颊侧遮住了小半张脸。眉头皱着,睫毛微垂凝视着虚空中的某处,也不知是在思考什么,还是只是在出神。这让他显出一种倦怠的平静,罕见地沉淀出温润的感觉,如同他平日惯佩的那些玉佩,颜色通透,入手温凉。

  洛冰河不熟悉这样的沈清秋,这让他久违地去回想当年在清静峰时的那段日子。苍穹山派不是什么小门小户,身为一峰之主,玉佩这类物件就算不提价值连城也该是上上品。他不大能接近师尊,只能远远地看上两眼,多了生怕被揪住个什么不是再挨一个严厉的惩处。但他仅是看也能看得出,师尊佩的东西,远不是那件西贝货的玉观音可以相比的。

  远不能比的。

  一瞬间好似回到了当年,谷底的孩子仰起脏兮兮的脸庞,抬眼望见高高山崖上的青衫一角,是他可望不可及的仙人之姿,与头顶的阳光一道,刺得他双目生疼。洛冰河攥紧脖子上挂着的玉观音,懵懂中明白了那是怎样一种天堑般的距离。

  沈清秋听到响动,下意识地抬起头来,脸上的平静在看到洛冰河的刹那如同被丢入了石子的湖面,顷刻破碎了个干净。嫌恶、愤恨、恶心、恐惧,种种情绪一个接一个地掷进去,水花涟漪扭曲成你中有我的乱象,凝到他的眼睛里全部化作洛冰河的倒影,清晰分明的,长身玉立,站得挺拔。

  好像是完全反过来了。

  洛冰河忽地就心情舒畅了许多,他理了理袖子,居然噙着笑端端正正地朝沈清秋行了弟子礼,唤道:“师尊。”

  沈清秋没反应过来这孽障又在发什么疯,嘴里却已经下意识地反驳了出去:“别叫我师尊!”他声音沙哑得厉害,那天耗损太过,他也没有自言自语的习惯,几日来便没有开口。此刻饶是沈清秋自己,乍一听这声音也是一惊,继而想到罪魁祸首是谁,脸色一时间青红交错,难看极了。

  微微的回音消弭在空气里又陷入沉寂,火焰燃烧出哔啵的低响。洛冰河显然也想到了那一环,笑里多了点狎昵的意味,轻轻道:“怎么不说话了?”

  于这种情况下听到类似的话,沈清秋面色一白,恐惧意犹未尽地冒出头来。半晌咬牙道:“我没什么好同小畜生说的。你……别碰我!”

  “就没什么别的了吗?”

  洛冰河的手得寸进尺地从他颈间滑到腰际,将不由自主发起抖来的人往怀里揽了揽,手掌隔着层外衫缓缓揉捏底下的皮肤,再沿着脊椎往下,在尾椎附近暗示性地轻按。“一日夫妻百日恩,”他轻飘飘地道,话里带着笑意,“师尊怎的这般生分?”

  原本他过来也不是专程来做这事的,可当怀里这个被拔去了爪牙,僵硬着身体无处可避无处可逃的人是沈清秋的时候,他好像就很难控制自己的想法行为。

  沈清秋。

  洛冰河无声地念着,就像在深渊下的每一个不眠之夜,他将沈清秋这个名字咬在齿间一遍遍地碾碎,再合着腥甜的血气咽下一样。

外链 

密码提示:原作书名全称的首字母缩写+cp名全称拼音,共15个字母。

WordPress打开比较慢,不挂梯子能进,但需要很耐心地等等,挂梯子会快一点!

评论(49)

热度(802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