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以昀(看置顶

缘更选手,感谢关注
是一条混吃等死的咸鱼
爱发电:林以昀
微博:林以昀
QQ:272266935

【克里斯汀×夜莺】至暗

超良心的国产乙女游戏!完全没有宣传的官方超惨的!!名字叫晨曦列车!大家都来看看吧故事真的很棒,不想氪金也有两个免费的故事章节可以玩,后面章节是可以直接买断的,不抽卡不用额外氪金,您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啊!!!

计划是给一周目攻略的角色都写篇文……别问为什么,问就是官方太穷了都没宣传,圈子太冷只好自产自足。

夜莺一周目直接走百合线的我,果然be了(落泪

本文接至暗结局后,有一点巫师×夜莺出没,OK请往下









   “小夜莺,给我讲讲你以前的故事吧。”


  清甜的女声将我从某种不知名的浑噩中拉了出来,我一怔,眼前模糊的景色逐渐清晰起来,随着神游而散乱的视线重新聚焦,我才意识到自己正坐在克里斯汀的房间里。


  她在阳台跟前摆了两张软椅和一张小圆桌,阳台的玻璃拉门隔绝了窗外凛冽的寒风,却唯独放进了冬日里稀薄的日光。正是午后,全天日头最足的时刻,那阳光也好像带了似真似假的暖意,在燃着壁炉温暖的室内,显得虚幻且不真实。


  我想起来,临近舞会,克里斯汀这两天却着凉染了轻微的咳嗽,最近天气又愈发的冷,所以虽然并不严重,我们仍是放弃了一起出去逛街的打算,选择待在温暖的壁炉前,在午后闲散的氛围中晒晒太阳喝喝茶,聊我们只要想,就永远不会没有话题的天。


  久久没有得到回应,克里斯汀看上去有些担忧地坐直,身子微微前倾,问道:“小夜莺,你是不是累了?”


  我摇摇头,笑着说:“没有,只是刚刚出了会儿神。”


  她却好像没能放下心,看上去忐忑不安地问:“天天要你来陪我,是不是太麻烦你了?”


  “怎么会?”我把手按在她揪住裙子的手背上,声音和力度一样,温和而坚定地说:“我变成人类的模样,就是为了来找你的,克里斯汀。每天来陪着你,成为你倾诉的对象,陪你一起承担,是我愿意做的,我想要做这些。”


  “小夜莺……”克里斯汀咬了咬下唇,紧紧握住了我的手。


  她的手很凉。


  怎么会这么凉呢?明明一直身处温暖如春的室内,克里斯汀的手却像是冻僵了似的凉,寒气几乎要从我们皮肤相触的地方蔓延至我的手掌,手臂,躯干,直至全身。


  我注意到小圆桌上摆着一个茶壶,两杯注了热茶的杯子正袅袅娜娜地往上蒸腾着水雾,散发出冬日里令人向往的热气。


  可我没有抽手去捧起那杯茶,而是爱怜地摩挲着克里斯汀冰块似的双手,希望能用自己一点微薄的体温捂暖她的手,捂暖她渴望自由却不得解脱的心。


  “你刚刚不是说要听我以前的故事?”见克里斯汀点头并重新展露笑容,我松了一口气,心情重新明媚起来——只要能看到克里斯汀这样毫无阴霾的美好笑容,对我来说就足够了,这是我付出自由的代价后,唯一想要看到的……


  我长长呼出一口气,思索了一阵,说道:“其实我以前也没什么故事,作为一只小鸟,每天最重要的事就是寻找食物填饱肚子。”


  “白天出去觅食,晚上回到树林里,跟我的父母和兄弟姐妹们聚在一起。”


  克里斯汀恍然大悟道:“所以小夜莺你每晚天黑前都要回去,是回到你的父母和兄弟姐妹身边吗?”


  我一时怔愣,下意识略去了巫师的存在和自己付出的代价,胡乱地“嗯”了声,避开她的视线。


  回去……对现在的我来说,居然是那么遥不可及的一个词了。早在第一步迈出时,我就再也回不去了,回不到父母和兄弟姐妹身边,回不到曾经自由自在翱翔于天际的时刻了。


  “不过我很喜欢人类。”我找回话音,迅速补回方才不明显的失态,“我的同胞们都很害怕人,只有我喜欢观察你们……所以我也算是夜莺中的异类吧。”


  我冲克里斯汀笑笑:“从前我总是不理解人类的情绪,对于一只小鸟来说,最大的哀愁也就是寻不着吃的,遇上了糟糕的天气。后来我遇到你,才终于与人类的喜怒哀乐相通了……陪伴在你身边的这种快乐,是我从前想都想不出的,克里斯汀。”


  克里斯汀因为我直白的话语微微红了脸,她赧然地用手卷着自己垂落的发梢,熠熠的金发贴着白皙颊侧飞上的红霞,衬得她本就美丽的脸庞更加动人了。


  “小夜莺,有你在身边,我也非常,非常开心!长这么大,我从没有过这样快乐的日子。”


  我的呼吸不由一滞,对上克里斯汀因含情而显得异常明亮的碧绿眼眸,由心底而生的满足与幸福快要将我淹没了。我几乎喘不上气来地深吸一口气,分明地感受到一丝快要溺毙似的痛苦,但这感觉转瞬即逝,还不等我捕捉到,就消失无踪了。


  我不想在克里斯汀面前表现出什么不对,于是忽略了方才那奇怪的窒息感。我为她描述曾经身为小鸟时展翅飞翔过的地方,讲广阔无垠的蓝天,初升的太阳出现在遥远的地平线;讲碧波千顷的水面,反射着金色阳光的粼粼波光;讲偌大幽深的森林里,人类注意不到的角落里发生的故事;讲繁华热闹的集市,从鸟儿的视角看去是怎样的不同……


  我为她讲述的,是我曾经唾手可得,现在却作为交换彻底失去的东西。


  真的说起来才知道,原来我还是一只夜莺的时候,竟然见过那样多的风景与故事,多到我讲了好久好久,仍是说不到头。直到太阳西斜,身边传来均匀的呼吸声,我才发现克里斯汀已然窝在软椅里,偏着头睡着了。


  我顿时噤声,小心翼翼地将手从她手心抽出来,尽量不出动静地抱来一床薄毯为她盖上。掖好被角,我低头注视克里斯汀沉静的睡颜,发现她睡着时呼吸很浅,以至于胸脯起伏的幅度很小,隔着薄毯几乎就看不出。


  这让我有股没来由的心慌,忙伸手去探她的鼻息,好在呼吸是确确实实存在的,轻浅却温热,气流拂过指尖时带来的触感一直酥痒到心窝。我想缩回手,但看到她因熟睡而显得红扑扑的脸颊时,又舍不得就这样悄悄离去,回到阴森的树林深处了。


  “克里斯汀。”我在心里无声地呼唤她的名字,“克里斯汀,我最爱的克里斯汀……”


  她浅金色的睫毛宛如洋娃娃一般密而卷曲,垂落时像两道小帘子,在眼下投出一小片可爱的阴影。我忍不住用手轻轻碰了碰那长长的睫毛,她睡得很香甜,没有被这一点小小的骚扰而醒来,这使我放松了些,情不自禁地想要更放肆一点,再多看看她,摸一摸碰一碰我最爱的女孩儿。


  我的视线逡巡在她安然的眉眼,又往下掠过她秀丽的鼻梁,最后堪堪停在了红润饱满的嘴唇上。


  那种快要将我溺毙的窒息感再次涌了上来,我却无暇顾及。从她微微开启的嘴唇,我可以窥见其后洁白的牙齿,与齿缝中隐约的水红舌尖。胸中仿佛燃起一片燎原大火,所有纷乱的思绪置身火海,烧成了一样的飞灰。


  我连眼睛都忘了眨,只痴痴地想:“她的嘴唇怎么这样红?”


  明明没有任何修饰,却红得那么鲜活,像是在这凛冽冬日里遍寻不到的,一朵盛放的红玫瑰。


  爱德华就是想要找到这样一朵娇艳的鲜红玫瑰,来换取克里斯汀的一支舞吗?


  我缓缓俯下身去。


  只一下就好,卑劣地趁她熟睡时窃得一个吻。我已然一无所有,只盼望用一个吻来记住与她一同度过的美好日子,这样从今往后,身处暗无天日的密林之中,我还能从脑海中翻出这样甘甜的回忆聊以慰藉。


  杜克先生很爱克里斯汀,克里斯汀将成为他的妻子,从此既不缺锦衣玉食的生活,也从父亲的管教下获得了自由,她会过得很幸福……而我想要的,也仅仅是让她开心幸福而已。


  请原谅这只没有资格请求你爱意的小夜莺吧,克里斯汀。


  我轻轻吻上她的嘴唇。


  然而下一秒,我就惊恐地直起身来——克里斯汀的嘴唇是那么柔软,但……但为什么是冰冷的?


  我伸手摸她的脸颊,掌心却好像贴上了一块冰,我如同数九寒天被赤身裸体地扔在雪原上,呼啸的寒意从手心灌进四肢百骸,冻得我浑身发抖起来。这时才发现,克里斯汀的脸庞竟变成了青白的,透着一股沉沉的死气,方才分明探过的呼吸也无声无息地断了,无论我怎么努力,都摸不到一点脉搏和心跳的震颤。


  “怎么回事……为什么突然……不……克里斯汀,不……”薄毯从克里斯汀身上滑落,我踉跄着后退半步,终于看到了她胸口几个狰狞的血窟窿。


  我的呼吸猛地急促起来,被遗忘的梦魇再次袭上心头,来势汹汹,眼前好似又覆上一层鲜红惑人的血色。我头晕眼花地扶住旁边的小圆桌,才勉强能够站稳身子,小圆桌上的茶壶和水杯在猛烈的摇晃下翻倒摔下桌子,碎在脚边发出清脆刺耳的破碎声,与此同时,一个分明无比熟悉,但又带着不熟悉的冷硬与讥诮的声音幽幽响起:


  “为什么要害怕?”


  我陡然抬头,正好望进克里斯汀混浊发灰的绿色眼睛,她唇角不自然地咧出一个歪扭的笑容,森然道:


  “不是你杀死了我吗,小夜莺?”


  


  我猝然惊醒。


  眼前的世界在一片旋转扭曲中好一阵,在我眼中才慢慢恢复成正常的模样。我听到自己剧烈的喘息,一层一层的冷汗浸湿背后的衣服,大脑却是不合时宜的一片空白,像是某种自我保护机制,隔绝了梦中令我肝胆俱裂的痛苦。


  “做噩梦了吗?”


  一道有些低沉的男声在我身后响起,随后一只手伸过来,将我拉过去靠在他坚实的怀抱里。巫师垂下眼睫,银色的长发铺散下来,如同夜空中最美的月华银辉,和记忆里那抹灿烂的金色,是截然相反的存在。


  “你看起来很不好。”巫师捧起我的脸,拇指摩挲着我的脸颊。


  我的目光仍是涣散的,只下意识地抓住那只手,脸颊在上面轻轻蹭了蹭:“巫师大人,你的手好冷。”


  巫师便问我:“你很冷吗?”


  “是啊……”我往他怀里缩了缩,将他的掌心按在心口的位置,喃喃着说,“这里,冷透了。”


  巫师的目光倏地晦暗下来,他没有抽回那只手,而是用另一只手环抱住我,宛若叹息一般的声音消散在密林浓郁的黑暗与雾气中,与它们融为一体。


  “我会让你温暖起来的。”


End.


评论(21)

热度(9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