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以昀(看置顶

缘更选手,感谢关注
是一条混吃等死的咸鱼
爱发电:林以昀
微博:林以昀
QQ:272266935

【移花】花间红尘

写给双生拍cos正片的一个很短的小短篇,移花×移花,是百合(大声








   其实我很久没有见过她了。

  世外仙岛,离那个叫中原的地方,约莫是很远的吧?我从未去过,只听那些通过了花海幻境的师兄师姐们提起过。他们说那里与移花岛是截然不同的天地,大如城郭乡镇,小如人们的服饰饮食,种种类类,由他们絮絮说来,可以讲上好几个时辰不停。而他们所有人口中万变不离其宗的,唯有一个词——

  江湖。

  江湖……便是她所在的地方吗?

  移花岛上潮起潮落,醉心花轰轰烈烈地开,在山谷里铺开满目的花色,仿佛永远不会凋零一般,叫人意识不到日月轮转、斗转星移。

  我就是在这样往复不变的某一天里忽然意识到:是了,我该去亲眼看一看她流连不愿归的江湖,去找她,告诉她我等了很久很久,久到甚至快记不清她的模样,我还想告诉她……

  告诉她……我很想她。

  所有人对花海幻境都是副讳莫如深的样子,不肯多言。我便不再问,踏入幻境时也索性破罐子破摔,想着一回生二回熟,一遍过不了就重新来过,倒也没什么好畏惧的。

  直到我在花树下看见了她。

  她的嗓音我许多年不曾听过了,那种熟悉都好像犯了黄的书页,变得有些陌生起来。她对我说:“花海幻境,本来就是要面对你最不愿兵刀相见的人,并且战胜她,也战胜你自己。”

  我遥遥望着她,用目光仔细描摹她的轮廓,一点点填补上脑海里经年累月淡化的细节,才终于使那些关于她的记忆久违地生动起来。

  我说:“好。”

  这不是一场轻松的战斗,她从前就是同辈中的佼佼者,她还在岛上的时候我便没赢过她,后来她也因此早早地通过了花海幻境,前往未知的天地去了。

  只是不知曾经她踏入这场花海幻境时,面对的又是谁?

  我分了神,被她接连的攻击打得措手不及,笛子也差点脱手飞出去。我知道战斗中不容分神,可我还是忍不住在交手的间隙中呼吸急促地问她:

  “那时候你在幻境中遇到了谁?”

  她没有回答,出手依然有条不紊。我几乎拼尽全力,最后发了狠地将她掼到醉心花海中,飞起散落的花瓣遮天蔽日。我逼问她,声音惶急得发了颤:“是我吗?”

  她躺在花丛中,眼神专注地望着我,唇齿微启:“——”

  她在下一秒化作花瓣四散开来。

  试炼结束,幻境开始摇晃崩塌,我跪坐在原地,将脸深深埋入掌心,边笑边止不住地落泪。

  花海幻境,相由心生。

  就算是自欺欺人也好,那句轻而短促的“是”,也足够刻骨铭心。

End.

评论

热度(2)